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2020-03-26 10:3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疫情无情,科研不停”,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科学有序组织开展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确保我院科研工作的顺利推进,3月25日下午两点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工组团A426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邹建主持,院长潘春梅、副院长岳晓禹、青基项目主持人张震和李华玮老师、学院科研骨干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积极响应国家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与会教师全程带口罩并保持1.5米以上距离。

研讨会上,每位申报教师逐一围绕自己申报书做了详细汇报,重点阐述了项目立项依据、技术路线、拟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自己撰写过程中的困惑。针对每位申报教师的基金项目汇报情况,分别由院长潘春梅、副院长邹建和岳晓禹、科研骨干张震和李华玮老师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凝练、技术路线图绘制、实验设计与科学问题解决等方面,对每一份申请书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而详细修改建议。同时结合他们自身项目申报经验,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和心得,强调项目摘要,是整个申请书的重中之重,应逐字逐句提炼打磨,力求准确精炼;技术路线图的绘制一定要思路清晰、紧扣主题、布局合理,同时还要注意精致美观;而项目研究内容和实验设计应紧扣研究主题,重点突出,注意科学问题的提出与解决。

本次研讨会历时四个多小时,讨论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根据自己申报书存在的问题继续修改与完善。最后,邹院长希望各位申报教师进一步打磨申报书,精雕细琢提升基金本子质量,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命中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酒业协会精酿啤酒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应邀参加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交流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