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科教研室举行期初集体听课活动
2021-03-13 15:5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新学期伊始,为了使教研室全体教师尽快进入教学状态,不断提高老师对食品行业发展前沿的认知度和广度,3月12日上午三四节,在英才校区YE207教室,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中观摩学习了杨宝进副校长主讲的《现代食品科学概论》绪论部分----食品行业概况和分析。

课堂上,杨校长首先从食品的定义与分类入手,指出食品不仅承载着营养价值、感官品质、保健作用,还有一定的文化传承功能;他全面剖析了食品产业概况,分析了食品工业发展阶段与经济发展的密切关系,明确指出了食品工业在国民经济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然后又从食品的发展历史讲到食品工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并着重提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我国食品行业营销将会呈现的十大趋势等。最后,他还重点讲解了河南食品工业在中国的地位,介绍了河南的支柱食品行业以及河南的知名企业,比如双汇集团、伊赛集团、华英鸭等,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我省食品行业的认知度,增强了荣誉感。杨校长整个讲课过程深入浅出,不仅深度剖析了食品科学的学科特点、行业发展特点,也以食品行业面临的问题为契机,引发学生对于当前行业的思考。

课间休息时,杨校长与听课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了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深度了解学生的接受程度与兴趣方向。教研室听课老师对于杨校长本次课程的课前、课中设计与课后思考的安排、课程思政的无声融入、课件的图文并茂、授课内容的与时俱进等,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通过本次集体观摩学习,老师们全面提高了对于食品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沿的认知度,领悟了关于食品类课程的备课与内容设计技巧,以及讲解过程中的细节与思政融入关键点等,对于今后食品类课程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召开主题的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