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黄继红教授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4-29 17:0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科建设与科技研发水平,加强与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促进学院全方位发展。2021年04月28日下午,学院Food-Bio Seminar第二期——大咖讲坛系列活动第七场如期在2号教学楼A402举行,特邀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作“小麦粮头食尾全生命周期高值化利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卫宪主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安勇、副院长郝修振出席了报告会,学院各科研团队成员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卫宪校长对黄继红教授在百忙之中到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其工作经历、科研背景及卓越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黄继红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发酵与酶催化技术、植物功能因子挖掘及构效关系、营养基因组学与绿色制造等领域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十五”、国家“863”、国家绿色制造2025、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20多项,在小麦高值化利用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黄继红教授首先对学校悠久文化和优美环境表示称赞,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感到激动。黄教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小麦结缘回到河南走上了小麦深加工科研道路的心路历程,从家国情怀和国家战略的角度大致讲述了国内外小麦加工领域水平和趋势,介绍了河南省的有关产业技术政策。之后,黄继红教授从麦胚蛋白组学解剖进展、研究进展以及相关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小麦生物转化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和麦胚功能蛋白开发利用现状,号召中国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全产业链理念,延长小麦精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小麦价值链,保障供应链,三链融合实现小麦粮头食尾全生命周期高值化利用。最后,黄继红教授展示了她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小麦生物转化、麦胚功能蛋白研究开发领域取得卓越成果,展望麦胚功能蛋白产业化的美好前景,强调治未病健康工程是一项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创新性工作,而“药食同源”“妆食同源”理念激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报告会在老师、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张卫宪校长用“国家情怀、国家战略、科技竞争、创造奇迹”四个词对黄继红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与高度评价,对其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赞许。希望同学们在本科期间要注重学习基础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日后工作与学习中选取合适方向,做出对国家和社会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项玉强博士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