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项玉强博士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4-16 09:3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15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B408进行“大咖讲坛”第六场,由“酶工程创新利用”科研团队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项玉强博士作题为“单细胞功能微球用于液相生物芯片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邹建博士主持,全院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邹建副院长首先对项玉强博士的科研背景和学术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其应邀讲学表示欢迎。项玉强博士现为河南农业大学青年英才,华中农业大学2020届优秀博士毕业生,从事新型传感器的研发和应用研究,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其中封面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项玉强博士主要围绕液相芯片的优点、生物微球的特点和研究意义、生物微球复合纳米粒子在抗原、抗体和miRNA 等目标物的检测中的应用、芽胞杆菌酵母菌和蓝细菌在制作生物微球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项博士的报告层层展开、娓娓道来,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研究内容,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中的趣事、难事、高兴事。鼓励同学和老师坚持研究方向、拓展研究思路,要大胆设想,多方求证,勇于向交叉学科进军。特别是对于如何在本身知识背景有限的情况下更快的进入另一个新的学科,开展研究,项博士给予了更多的启示。报告后,相关专业老师和项博士热情交流了对相关研究的看法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项博士给予了耐心的解答,酶工程团队教师与项博士就生物酶传感器的研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经过此次报告,老师和学生对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研究热点的寻找,如何利用自身的优势寻找学科交叉点,较快的做出成果,有了更大的信心,对以后相关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想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黄继红教授应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安世恒教授受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