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2018-10-15 14:2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自身文化的充分肯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原动力,就个人而言,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力鞭策。”1014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一号教学楼401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宣讲会。18级各班班委参会,宣讲会由团总支副书记付璐琦主持。

首先,付璐琦就“文化自信从何而来?”展开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讲话精神,指出文化自信的三个来源,源于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于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源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紧接着,她围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与同学们经行讨论,从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一、筑牢灵魂基石,坚定理想信念,用主流意志形态引领文化发展。二、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繁荣。三、传承传统文化,积极吐故纳新,在兼容并蓄中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最后,提出尊重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引以自豪,也要把它放在世界多元文化的宏观格局中不断发展,以平和的心态和客观的眼光,尊重包容与学习优秀外来文化,在相互凝视与对话中找准自身文化的坐标。

   会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宣讲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学员们都应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不断创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IMG_257

IMG_258

 

 

提醒:请您在使用个人账号上网结束后,不要忘记点击【下线】(2017.12.26)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0371-861760600371-63515860
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
邮编:450046(龙子湖)  450044(英才)  450011(北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