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17 10:1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66日,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农业部大宗粮食加工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肉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等联合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第三届“正大杯”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在河南农业大学文化路校区桃园餐厅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师生齐聚一堂,交流业务、探讨学术、比拼技艺、传承文化、共谋发展。大赛共收到378件美食作品,包括创意糕点、创意肉制品、创意粽子三大类。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芬教授率领食品专业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通过初赛与答辩的紧张精彩比拼,《万水千山“粽”是情》等12项作品获得一等奖,《低脂塔塔》等2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怪咖》等36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共收获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以及若干名优秀奖。另外我校还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奖。大赛通过微信投票评选出3项作品为最佳人气奖,其中《星辰点点》为我校学生作品。

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美食文化,构建食品研究共同体为主题,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联系和互相学习,弘扬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培养了我校大学生文化自信,加强提高食品专业学生对食品类产品的创新意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酿酒工程学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