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专业”优势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21-04-18 09: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引导学生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4月17日食品与生物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通过专业技能以特殊的方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该作品是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巧妙的构思和策划,在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陈明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完成。整个作品以“万水千山总是情”为主题,采用传统手工工艺+3D打印技术的方式进行呈现。作品底部采用糯米糕浇筑果胶做基底,洁白如玉的颜色,象征党的根基坚如磐石;上面以双层蛋糕为基础,利用小米为基材,采用3D打印技术把建党一百周年标示完美呈现;前面以寿桃为元素,利用蒸制技术,代表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后面以100枚粽子摆出山的造型,营造绿水青山氛围,代表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周边用六种不同类型的点心进行衬托,以法国香菜和鲜花瓣进行点缀,整个作品采用国旗为背景,做到了党旗和国旗交互辉映,整体呈现出热烈的氛围。

本次活动是我院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党建亮点特色的创新性尝试。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员活动内涵,通过抓紧、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专业优势的结合点,发挥“党建+专业”优势,促使党建工作与学生培养深度融合、高度粘合,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互促互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院团学会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