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陪同省农业厅领导一行赴开封、商丘调研预制菜产业
2023-03-16 11:5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9日-1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预制菜产业调研小组赴开封通许与商丘民权,对当地预制菜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调研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心俊带队,我院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应邀参加此次调研工作。

9日下午,调查组先后到通许县陈庄农业现代化产业园、丽星三期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农业种植和酸辣粉生产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中,调研小组又与当地相关部门和预制菜产业链企业,就产业现状及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60%酸辣粉出自通许,正打造中国酸辣粉之都,丽星以酸辣粉加工为抓手,实现了当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3月10日,调查小组赴开封市农业局和商丘民权县开展调研,实地调研当地预制菜龙头企业发展现状,并与当地预制菜龙头企业开展座谈。座谈会中,各企业分别汇报了各自发展情况、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对我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政策的建议。张煌博士就预制菜产品架构、科技赋能、标准体系建设以及我省预制菜产业奖励政策进行了介绍,并与企业如何依托自身优势布局预制菜赛道给出了建议。

我院以邹建教授为首的预制菜团队深耕河南本土预制菜肴产业近10年,深入产业生产一线,为我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得到政企社会各界一致肯定和认可。通过此次调研工作,预制菜团队对行业状况以及企业面临的切实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将指引团队在后续的发展中可以更精准的解决行业痛点,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社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陪同省农业厅领导赴安阳调研预制菜产业-河南省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调研行(二)
下一条:我院邹建教授带队赴杰尔古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