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课题
2023-04-14 12:4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单杨领衔,我校作为承担单位申报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战略咨询研究项目“河南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标志着学校预制菜学科研究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河南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围绕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聚焦产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和产业链融合发展,探索高质量产业发展模式及实现路径,为我省预制菜产业顶层设计和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决策依据。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充分释放我省农业资源和食品工业优势,既能推动我省食品工业优势再造,也能有效带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更能为河南省在“十四五”期间的产业布局和强省战略实施赋能添智,对于实现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工程院河南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是按照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和“服务决策、适度超前”要求,设立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高端咨询项目,目的围绕河南省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以服务决策、适度超前为原则,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咨询意见,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导科学发展,为提升河南省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豫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陪同省农业厅领导赴焦作调研预制菜产业-河南省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调研行(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