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陪同省农业厅领导赴焦作调研预制菜产业-河南省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调研行(三)
2023-03-28 15:3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6日-17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心俊带队的省预制菜产业调研组奔赴焦作市区、温县、武陟等地考察,我院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应邀参与此次调研。

在温县,调研小组一行了解到,温县拥有食品产业企业112家,已经形成以休闲饮品、调味料、方便食品、面制品、肉制品、健康食品为主的食品制造业体系。近年来,随着预制菜产业的飞速发展,当地包括大咖国际、京华食品、立达老汤、香曼食品等在内的诸多知名食品企业已在预制菜产业细分领域中已发展成为头部企业,产业底蕴深厚。武陟的食品业态极其丰富,调查组一行分别来到旭瑞食品、成汇食品、斯美特食品等企业,了解当地预制菜产业、方便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这些企业在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上走出了成功的道路。

在全市龙头企业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预制菜调研组与上述企业及河南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品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田中禾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即可达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佳怡食品有限公司等十多家食品产业链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和建议。

会后,当地政府和企业一致认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政的沟通交流,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更好的聚集政府、产业和科研部门力量,形成产学研用的良好互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课题
下一条:我院邹建教授为信阳市领导干部作预制菜产业发展专题辅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