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生物工程专业院内自评
2023-04-10 12:5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新设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实施方案》相关安排,为提高我院新设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构建自我诊断、自我完善、不断提高的专业质量保障体系。2023年4月7日上午在生工组团A426,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生物工程专业进行了院内自评。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邹建、副院长郑鸣、副院长郭宏伟、教学办主任刘延波、何金环教授、宁豫昌副教授和生物工程教研室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鸣主持。

郑院长首先介绍了新设本科专业评估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了此次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发挥专业特色,呈现出生物工程专业的优势和良好风貌。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确保精准、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专业评估。然后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生物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震的自评汇报,并结合新设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办学方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执行、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教学与考核、教学管理与质量控制、学生发展及特色与效益等8个方面的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专家组认为生物工程专业办学思想明确、专业定位准确合理、专业特色明显,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学生专业素质优良,举措有力,成果丰富,办学基础扎实,专业亮点特色突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对我院生物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材料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最后邹院长表示大家一定要努力夯基石、补短板、强弱项。以专业评估为起点,巩固和发扬已取得的成绩,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专业特色,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坚持“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习有特长”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原则,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院内自评是对我院生物工程专业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以及办学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阅和专项指导,将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新设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和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指导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纵伟教授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