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3-04-27 18:4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持续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习氛围,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3年4月26日中午,我院在生工组团A42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学院副书记任文良、副院长郑鸣、教学办主任刘延波及各班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郑院长主持。

郑院长首先说明召开本次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目的在于深入了解本学期教师课堂教学、教材使用、学生学习、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主要为了促进学院与学生、教师与学生间的交流,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进而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大家能积极发言。随后,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本学期课程时间与内容安排、教师教学方式方法、学生课堂表现、实践教学和考研等方面学生近期关注的焦点问题,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提出了各班同学学习上的困惑和困难,如希望增加四六级报名名额;一些课程增加视频内容,方便理解;一些课程增强互动性,从而调动学生积极性;希望考研辅导时间提前,帮助解决考研过程中的困难和疑惑等。针对同学们反馈的一些具体问题,三位老师做了即时、针对性解答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郑院长对同学与老师之间真诚沟通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学会分配时间,加强与学院及任课老师沟通,师生携手共建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上,老师们也会为同学们指明方向,照亮前路。最后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要继续发扬和彰显“学无止境,勇攀高峰”的精神,做好“桥梁”工作,起到“枢纽”功能,做有梦想,有格局,有目标,有责任感的具备辩证思维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师生座谈会为我院师生构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有效地促进了师生交流,学院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食品微生物学》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修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