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乐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3-05-05 09:0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5月4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乐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Food-bio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会议室生工组团A426举行,由副院长(主持工作)邹建主持,副院长郭宏伟、郑鸣以及我院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和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上王乐教授作题为“功能性糖/醇的绿色生物制造与农业剩余物的综合利用”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邹院长首先对王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教授的个人基本情况。随后,王乐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果作学术报告,从国家的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长远目标讲起,对功能性糖/醇的工业生产现状进行了讲述,着重分析了传统生产工艺的高污染、高消耗、低产值的弊端,追根溯源,从源头对传统工艺进行扬弃和改进。王乐教授以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成果为例,阐述了对整个功能性糖/醇生产的新型生物制造工艺的研发,并对整个生产工艺流程中各个关键环节次第进行绿色高效生物制造替代研究,取得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节能高效高产新工艺。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通过精美的图片展示使深奥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精巧的实验设计博得了与会教师的阵阵赞叹声,拓展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激发了科研热情。

最后,邹院长对王乐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其在生物制造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今后积极开展联合研发、青年教师科研培训、教师访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多种合作模式,促进和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柔性学科带头人许文涛教授为青年教师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预制菜团队赴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