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省级一流专业
2019-08-21 17:1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围绕学校“牧工商”一体化的办学定位,依托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优势专业基础,紧密跟踪河南省及全国食品行业发展及食品安全变化形势,强化“食品品控检测、食品安全监督与管理、食品营养分析”,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形成优势互补,做大做强食品工程类专业,服务河南区域经济发展。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入选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目前共有专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11人,助教5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2人。团队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日本奈良先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实力雄厚年龄、职称、学缘等结构合理,呈现良好的梯队。团队成员精干务实,业务能力强,多位老师被聘为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专家、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取得了突出的教学、科研成绩。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近两年就业率均在95%以上,学生美誉度高,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近年来,本专业考研率与录取人数在全校本科专业中一直位于前列,考取院校包括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等一流院校。学生在指导老师带动下积极参加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分别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技能竞赛一等、二等及三等奖。学生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工作,近两年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近三届本科生有9篇毕业论文获得校级优秀论文。

未来,我们将以本科合格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围绕“牧-工-商一体化”办学特色,坚持内外兼修,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打造成省级一流专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生物化学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层教学组织简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