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张红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4-07 09:4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6日上午,江苏大学张红印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Food-Bio Seminar系列活动——大咖讲坛,并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401作了题为卡利比克毕赤酵母降解展青霉素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潘春梅主持,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和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院长潘春梅简要介绍了张红印教授的工作简历、学术背景和科研水平,对张红印教授受邀重返故里、至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张红印教授首先介绍了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概况,深情回顾了其在郑州牧专工作的点点滴滴、与学生共同学习成长难忘岁月,多次表达了对郑州牧专的珍惜感恩和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蓬勃发展的期待。之后,张教授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近年来在卡利比克毕赤酵母降解展青霉素的分子机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从展青霉素(PAT)的危害、降解PAT拮抗酵母的筛选和鉴定、降解PAT产物鉴定及毒性分析,到蛋白组学、转录组学、相关基因表达及调控等多个方面阐明拮抗酵母控制、降解展青霉素及其作用机制,并对其在果蔬加工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做了展望。张教授以独到的研究思路和详实的科研数据,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副院长邹建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其在真菌毒素危害及降解分子机制方面广泛且深入的研究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希望年轻博士一定要珍惜机会,加强学术交流,寻找科研灵感。会后,张教授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肉品加工实验室、烘焙实验室、乳品饮料实验室、食品安全实验室、生物工程实验室和酿酒工程实验室,对我院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应用型办学思路提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联合人才培养的迫切希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安世恒教授受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春晖教授受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