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春晖教授受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4-02 09:5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促进与知名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提升全体教师科研素养,拓宽相关专业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41日上午,我院如期举办Food-Bio Seminar系列活动、“大咖讲坛”第三场,由我院肉品科研团队邀请的学术大咖——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春晖教授,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501作了题为“肉制品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邹建主持,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和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科研副院长邹建对张春晖教授的工作简历、学术背景和科研水平作了简要介绍,对张春晖教授受邀至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肉类食品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具有重要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肉制品是食品行业中的大类食品,在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国民经济发展方面的具有重要地位,也是近年来国家越来越越重视的食品加工行业。报告会上,张春晖教授从肉品品质控制、肉类品质与营养、肉类食谱营养与人体需求、肉类制品质量安全控制、畜禽肉减损增值技术、传统肉制品工业化等方面来详细剖析了中国“肉及肉制品行业”发展现状,详细讲解了肉类加工及产业加工中的关键技术,并针对目前的国民经济状况,分析了当前国内食品消费理念的改变带来食品行业产业结构改变。同时,张教授还指出了肉品加工行业中常见的加工靶向控制关键点和加工过程环境排放关键危害物控制,呼吁食品行业从业者在食品智能制造的工业4.0时代中,需要加快步伐,紧跟自动化加工时代的脚步。

张春晖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以及团队中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长期坚守肉类加工领域,在肉类食品共产物的高值化利用、肉类食品的智能制造、肉类食品的加工减损增值技术等方向长期以来的坚守中,收获的良好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肉品行业科研及生产从业者。张教授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以自己的实际科研成果及产业应用为例子,激发了广大师生对肉制品现代化加工领域的兴趣,受到了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副院长邹建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其在肉品领域的广泛且深入的研究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希望未来张教授能指导我院肉品团队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肉品领域的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江苏大学张红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花花牛集团研发部总经理姜波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