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马美湖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3-20 09:5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促进与知名院校的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本学期我院继续进行Food-Bio Seminar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大咖讲坛”。3月19日上午,由我院蛋品科研团队邀请的第一位学术大咖,中国“蛋品产业现代化的开创人”,华中农业大学马美湖教授莅临我院,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501作了题为“禽蛋、产品与产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潘春梅主持,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和8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院长潘春梅对马美湖教授的工作简历、学术背景和科研水平作了简要介绍,对马美湖教授受邀至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禽蛋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具有重要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禽蛋产品也是我国重要的大宗商品,在居民生活、国民经济发展方面的具有重要地位。报告会上,马美湖教授从“禽蛋及其营养”、“禽蛋及其产品”、“我国禽蛋加工产业”和“我们的研究与行业活动情况”等四个方面来详细剖析了中国“禽蛋、产品和产业”发展现状,从禽蛋中富含蛋白质、脂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向全体师生科普了禽蛋重要营养价值和各种保健功能,全方位介绍了我国鲜蛋产品、传统蛋制品、液体蛋产品、干蛋品、蛋品饮料、蛋调味品和即食方便蛋制品等禽蛋产品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以及技术难题。围绕我国禽蛋产品产业的发展,马美湖教授和他的博士、硕士科研团队长期坚守禽蛋领域,在禽蛋蛋白质构效关系、脂质组分析、蛋液及液态蛋加工、蛋粉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等全产业链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研究,展示了他所带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课题,全部围绕着禽蛋、产品和产业的主题展开研究工作,对中国禽蛋产品产业发展的做出了重要贡献。马美湖教授及其团队在禽蛋领域的坚守与成果,赢得了全体师生的共鸣。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生动、形象、有趣的讲解中,适时穿插着一些最前沿、交叉性很强的专业和学术知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蛋品研究领域的兴趣,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院长潘春梅对马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其在禽蛋领域的广泛且深入的研究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希望未来马教授能指导我院蛋品团队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蛋品领域的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花花牛集团研发部总经理姜波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三届食品文化节创新发展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