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18 14:2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刚刚过去的3.15晚会曝光了一些食品安全、医药安全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传承雷锋精神,316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欣、团总支书记张粟,辅导员张馨亓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郑州市心怡路中豪汇景湾小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李欣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着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敬畏与热爱。随后,学生党员志愿者纷纷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此次社区志愿服务以“食品健康,安享生活”为主题,采用将“实验室”搬进社区的现场检测、实物演示的形式向居民展示辨别食品优劣真伪的方法,旨在向居民传播食品原料选购技巧、营养搭配知识、质量安全问题解决途径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传播食品质量安全知识。

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生动的实物展示引来社区居民的驻足围观,活动展台前热闹非凡。志愿者通过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银耳中硼砂含量速测、盐水泡菠萝更甜的原理和真假“胶”面条四个小实验,重点为居民讲解如何快速辨别生活中常见食品的优劣真伪,购买时如何避免选到劣质、掺假、注射激素的食品,并为面条加胶等食品安全问题辟谣。

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讲解居民如何用简单的方法分辨优劣白酒,让小区居民了解到酒精酒和粮食酒的区别,普及中国传统酒文化知识,民众不仅学到了如何品酒,还体验到了不同香型白酒的魅力。同时,志愿者还利用专业知识,展示了调酒技术,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试喝,竖起了大拇指连连夸赞。

加入烘焙协会的学生党员志愿者现场制作戚风纸杯蛋糕等小甜点,为社区居民分享了家常甜点的制作流程及技巧;烹饪协会志愿者现场制作了“花果山”果蔬拼盘,并为居民讲解鱼香肉丝等家常菜品的烹饪技巧。

围观的居民有的还用手机拍照,有的现场做笔记,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收获许多小知识,获益匪浅,对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服务民众的行动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以直观生动的形式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辟谣食品安全事件,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助力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奉献青春之力,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了解国情民情,理论联系实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身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时,学生第一党支部现场召开党日活动心得分享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服务进社区,党旗在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不仅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大河报、河南高校资讯网、豫民网的关注报道,相关链接如下:

   大河网http://gongyi.dahe.cn/thread-1002573606-1-1.html?from=singlemessage

   河南高校资讯网http://www.henangx.cn/jytt/20190318/4465.html

    豫民网

http://www.61966.com/article-68503-1.html

IMG_8739_meitu_3.jpg

  团总支书记李欣老师带领党员进行党旗下宣誓

1.jpg

志愿者现场展示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

2.jpg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辨别真假“胶”面条小技巧

3.jpg

生物酿造协会志愿者向居民展示调酒技艺

5.jpg

居民参与优劣白酒鉴评互动活动

6.jpg

志愿者集体合影留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