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培养的研究生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刊发最新研究成果
2023-05-04 14:1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院预制菜团队邹建教授与团队成员许美娟指导的研究生,继202212月份收录一篇EI论文(中国食品学报)后,又一篇高水平论文被国际顶刊Food Chemistry (top 一区 IF 9.23)收录。

该研究成果主要聚焦河南本地特色农产品怀山药,利用其独特结构研究控制血糖升高的机理机制,并首次解析出其结构与血糖指数的关系,未来该研究成果可以有效应用到油炸裹粉类预制菜、蒸煮炖制类预制菜和功能性食材开发上,为高营养预制菜、特膳预制菜产品开发提供了创新方向。

该成果是我院研二学生封永婷为第一作者,该研究生在硕士前两年的培养中,发表了一篇EI论文和一篇top期刊,代表着我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成果。据悉,目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已有8名硕士生导师,随着硕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上层次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有力支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大河报》刊发我校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署名文章
下一条:我院预制菜团队赴信阳调研信阳菜产业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