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邹建院长一行赴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双汇考察交流
2023-05-17 10:2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1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副院长郭宏伟、郑鸣、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高雪琴、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赵志军、学院督导付丽教授一行6人,前往东北农业大学和哈尔滨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考察交流,受到了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潘俊波、院长姜毓君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本科教学与管理、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姜院长详细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和工程认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措施做法。邹院长介绍了我校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历史及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本科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随后,双方针对本科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酿酒工程等专业的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邹院长一行参观了食品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并与食品学院的部分即将毕业的博士进行了热情的交流,邹院长向各位博士介绍了我校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工作环境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博士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来我校工作。

邹院长一行还考察了东北农大的校办工厂和哈尔滨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双方围绕人才输送、实习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共育、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既有助于汲取学科专业建设经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借鉴教学管理方法,也有助于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推动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培养适应行业发展、区域经济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为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邹建教授率队赴信阳参加信阳菜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大河报》刊发我校预制菜团队成员张煌博士署名文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