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大纲撰写研讨会
2022-11-09 13:0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升生物工程专业办学水平,按计划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11月4日晚生物工程教研室在学院指导下、在教研室和课程组层面开展多场研讨会,对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相关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展开讨论。学院副院长郑鸣指导了讨论过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相关课程组教师参与。

教研室按照2026年提交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要求,倒排任务节点,系统学习和梳理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软件和硬件要求,对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中现存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整理,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关系矩阵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安排了工程教育认证需提交的相关课程的文件要求,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了原则。

通过讨论,老师们认为应该以工程认证为契机,提升生物工程专业办学水平,完善教学硬件要求、加强师资培训,规范教学秩序和教学文件。生物工程专业在满足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的前提下,必须按照学校的办学定位、保持自己的发展特色和办学特色,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办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前瞻10年行业的发展,为学生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留足空间。在教学秩序规范和教学文件整理方面应该制定一揽子的文件规范,以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质要求指定规则,树立专业自信,避免重复返工,争取一次性完成2026年工程教育认证的申请。下一步教研室将进一步开展行业和兄弟院校的调研工作,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研讨会中,确定了以老带新,充分发挥老教授的经验和年轻博士的主观能动性的资料整理原则,明确了毕业论文、生物反应工程综合实验周、生物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周、基因与蛋白质工程等首批课程的大纲修订负责人、修订原则和修订计划。下一步教研室将进一步开展行业和兄弟院校的调研工作,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做好生物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