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2023-02-17 11:5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212-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旅游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15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近500人参会。会议主题为: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标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专业及课程建设。我院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赵志军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疫情稳定后的首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又是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印发《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2)》后的首次会议。会上,由朱蓓薇院士领衔的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团队,食品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分别以《新工科背景下食品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策略》《教指委工作总结报告》《工程教育认证:新解读新内涵新要求》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就全面推进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并对工程教育认证新要求进行了解读。会议又安排参会人员对四川成都周边发酵食品和预制菜产业进行了参观考察。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兄弟院校交流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经验,明确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努力的方向,了解了四川省发酵食品和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现状。此次会议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奠定了基础,对我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长垣市政府邀请我院预制菜科研团队考察指导地方产业发展
下一条:中原食品实验室白主任一行来我院洽谈技术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