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鸣带队赴河南安井洽谈校企合作
2023-03-11 08:1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进我校食品专业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实践教学体系,2023年3月10日,受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邀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鸣教授带领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高雪琴博士、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陈威风博士、副主任王钊博士赴河南安井食品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河南安井技术总监王俊坤、品质总监全志远、外联经理张金、人事经理刘倩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郑院长一行。

王总监对郑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在河南安井食品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产品种类、销售情况及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王总表示未来希望能够与我校进行更加深度广泛的合作,双方相互赋能,共同发展。

郑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学院与安井长期以来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合作良好,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够结合各自的优势与特色,在学科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博士服务团队、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互惠互利,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随后,郑院长一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我校食品专业往年的毕业生代表,目前在安井就业,分别在研发、品保、质检等部门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安井工作,人才很受重视,上升的空间也很明朗,工作、生活环境都比较令人满意。公司领导也对我们的毕业生赞不绝口,称赞他们吃苦耐劳、可塑性强,是公司未来的中坚力量。

座谈过后调研团队一行在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一期和二期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的研发、生产全流程。

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现已成长为国内速冻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和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先后荣获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证书”以及“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国家冷冻调理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鱼糜及鱼糜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单位”、“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已在国内布局厦门安井、无锡安井、泰州安井、辽宁安井、四川安井、湖北安井、河南安井、广东安井、山东安井、洪湖安井、新宏业食品及新柳伍食品,共计12大生产基地。

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始建于2018年,2020年2月开始投产,是所有基地中规模最大的工厂,未来双方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青年教师实践锻炼、课程改革、科研平台申报等诸多方面都有很广阔的合作空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安勇带队到武陟县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赴焦作云台山精酿啤酒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